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但卻是我第一次寫五月天的文章(手抖)

剛好選在今天這個這麼有意義的一天記錄此刻我的心情

可能會很多垃圾話XD 卻是我對五月天最真的崇拜和喜歡

 

還記得小的時候第一次知道五月天是姐姐拿著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回家

那時候哪知道什麼是五月天只覺得是CD欸好酷炫哈哈

開始跟著我姐一首一首聽 一首一首跟著唱

之後我們收藏了一張一張專輯 我們一起聽著五月天的歌長大

到後來國中 高中 大學 才漸漸懂得歌詞中的情感

才知道這麼多年來是什麼支撐著我還是喜歡五月天

 

第一次的校園演唱會獻給五月天

下課後穿著校服背著書包直接去看五月天

還因為高舉著書包被阿信看到送海報給我們

第一次在台中看演唱會也是獻給五月天

當天下著大雨還記得鞋子都濕透了 卻澆不息看五月天的熱情

第一次在世運那麼大的場地看跨年

54321 那天我彷彿擁有了全世界 新的一天就是最好的一天

這次巡演第一次連續兩天看五月天

累到一個不行但身體跟心卻不受控制的跟著音樂跳動

每一個時候每一個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都是我最寶貴的回憶

 

2017.03.18

回想起這天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們這次是買北區的票 卻在進場的時候被告知座位被舞台遮蔽要換區

當時候在驗票的時候工作人員叫我去旁邊一下

我真是要嚇哭了 我心裡想說我這不是假票阿 我是自己搶票來的阿

結果當工作人員帶我們到另一個地方進場時

我姐問我說他們要帶我們去搖滾區嗎 我還超大聲回說怎麼可能

殊不知真的被換到搖滾區 於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搖滾區初體驗就這樣誕生了

不過因為這樣的插曲 導致開場的前三首歌我都是在到處奔跑到處吼叫到處嗨的狀況下度過哈哈

(因為第一天有些工作人員並不知道我們要換去哪裡)

不誇張聽到派對動物不管怎樣就是要嗨阿 我就在世運最角落大熱唱哈哈哈哈

後來找到位子了整個還處於不可置信的狀態下哈哈

不管是快歌慢歌我們都用盡生命在熱唱 跟著跳跟著瘋跟著叫

此時不狂出了世運的門我會後悔阿哈哈哈哈

我昨天我旁邊的人一定覺得為什麼這女的連孫悟空都能一字不漏從頭熱唱到尾哈哈

但每次看五月天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我投入每一首歌 回顧每一首歌陪我走過哪個時光

所以每首歌每次聽都有不同感情不同感受 因為我們的回憶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和五月天一起

五月天的演唱會當然少不了垃圾話哈哈哈 就是這樣才覺得五月天跟我們的生活好貼近

我第一次被罵神經病還可以笑得這麼開心哈哈

加班無極限 人生無限公司 阿信宣布我錄取了 媽!我出運了!!!

 

2017.03.19

有了昨天的經驗 今天我們提早進場 順利換到座位

今天一定要好好聽開場呀哈哈

雖然今天是第二天看五月天卻一點也不覺得累反而覺得更嗨哈哈

五月天真的可以讓人連看四天都不是問題阿哈哈

雖然每次要看演唱會前搶票覺得很痛苦 看完演唱會後擠捷運很痛苦 但是一聽到有演唱會還是瘋狂衝下去哈哈

我告訴我朋友五月天的演唱會就是大型的KTV很爽很嗨很開心

卻能因為一句歌詞一段故事而瞬間熱淚盈眶

第一天聽任意門的我沒哭 第二天聽任意門的時候我竟然哭了哈哈

這是一個很玄的事情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我很奇怪 但 我想很喜歡五月天的朋友一定會懂!!!

任意門這首歌是五月天的故事縮寫(?) 每一頁的輝煌每一次的努力每一秒的心情呈現在這首歌裡面

一邊回憶著五月天的點點滴滴 也一邊回憶起這些五月天的音樂陪伴我的時光

所以每次看完五月天都是充滿能量力量 覺得那些懷疑的事情都可以再相信下去了

最後世運亮燈後五月天還出來唱志明與春嬌我也是激動到一個不要不要的哈哈

剛好我打文章到這邊的時候我的歌單剛好播到這首歌 真的好想看五月天阿阿阿阿阿

 

雖然我的文章標題是寫演唱會後記 但這兩天我簡單帶過

因為五月天的演唱會不是用言語可以分享的哈哈 需要體驗過才會明白的

一輩子一定要一場五月天 不然就白活了 我深深這樣覺得XD

回家後開始從第一張專輯慢慢聽起 喜歡的歌沒變 喜歡的五月天也一直都在

最近也因為五月天成軍20周年大家回顧起以前的他們 我也跟著回顧起一次

不知不覺20年過去了 20年前的我只有兩歲欸 幸好我遇見了五月天 而五月天陪伴了我走過很多喜怒哀樂

2017.03.29五月天要在7號公園帶大家回到1997.03.29第一天

可惜我抽獎抽不到哈哈 南部的鄉親只能在家好好看直播

正在失望難過的同時

阿信說

想像你在某個城市,
某片星空,某片草地,某個學生宿舍或公寓 ?
你是獨自戴上耳機,或與好友放聲同歌 ?
任何的位置,都是最好的相遇,因為你心,與我同在。

於是我今天穿起了20周年的紀念T 不管我在哪 我與你們同在

就像我知道 不管什麼時候 快樂或孤單 五月天的音樂也會與我同在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又因為一段文字被安撫到了哈哈哈哈(迷妹很好哄的)

 

每次想跟別人聊五月天的時候都很怕漏講了什麼哈哈

就感覺自己很喜歡覺得很棒的產品一定要推銷給大家(這是什麼比喻)

但每次跟別人說起五月天 可能對方沒有追五月天 但卻能說出五月天的什麼歌很好聽

心中都會特別開心 這也是我一直覺得音樂會帶給人的感動

這也是五月天日積月累帶給我們的感動

因為貼近生活 貼近親情友情愛情 所以貼近大家的心

完全無法想像沒有五月天的日子阿哈哈

我們一定要走過更多屬於我們的紀念日

要一直一直開演唱會開到我們都老了唱不動也跳不動 卻能在舞台上繼續垃圾話神經病哈哈

 

謝謝五月天成為我人生中第一個偶像

謝謝五月天的音樂讓我這個愛音樂的女子常常得到快樂

謝謝五月天的一段歌詞一句話能讓我勇敢做自己

謝謝五月天默默陪我走過許多自己一個人度過的酸甜苦辣

謝謝五月天的付出 讓我知道該怎麼去擁抱這個社會

謝謝五月天的霸氣 讓我每次跟朋友炫耀我的偶像時都覺得自己很帥氣哈哈

謝謝五月天的存在 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至少在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我知道我不會孤單 因為還有你們在

從第一張專輯到現在的毎首歌 而我知道的是 我也會繼續陪伴五月天寫下精彩的自傳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 無聲蒸發 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文章到了尾聲 這篇文章我想拿來記錄一下身為五迷的心情

和見證一下20周年的歲月

希望此刻我的等十年後五月天30周年時我在回頭來看看

多了哪些故事多了哪些感動 有沒有好想念此刻的自己

今晚雖然只能看直播 但讓我們一起回到20年前的今天的

一起寫下屬於我們最好的一天

五月天成軍20年快樂

 

 

IMG_1344.JPG

2017.03.18

 

IMG_1515.JPG

2017.03.19

 

IMG_1620.JPG

 


你問我全世界是哪裡最美?
答案是「你身邊」 只要是你身邊

 

 

 

 

 

 

 

以上後記純屬個人心情分享 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謝謝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廖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