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真情之家這禮拜五就完結篇了哦

沒想到本來我以為華8都會六十幾集的 這次卻砍半

所以這邊會放最後四集的分集劇情

還有最後我的一些心得分享 就會正式完全這系列的文章摟

 

打分集前先放上之前的幾篇文章給大家

劇情大綱 人物介紹 1~10集分集:

http://maysjee22.pixnet.net/blog/post/224018747-%E3%80%90%E6%88%B2%E5%8A%87%E3%80%91%E8%8F%AF%E5%8A%87-%E7%9C%9F%E6%83%85%E4%B9%8B%E5%AE%B6-%E4%BA%BA%E7%89%A9%E4%BB%8B%E7%B4%B9%E3%80%81%E5%88%86%E9%9B%86%E5%8A%87%E6%83%85

11~20集分集:

http://maysjee22.pixnet.net/blog/post/224056478-%E3%80%90%E6%88%B2%E5%8A%87%E3%80%91%E8%8F%AF%E5%8A%87-%E7%9C%9F%E6%83%85%E4%B9%8B%E5%AE%B6-%E4%BA%BA%E7%89%A9%E4%BB%8B%E7%B4%B9%E3%80%81%E5%88%86%E9%9B%86%E5%8A%87%E6%83%85

21~30集:

http://maysjee22.pixnet.net/blog/post/224121173-%E3%80%90%E6%88%B2%E5%8A%87%E3%80%91%E8%8F%AF%E5%8A%87-%E7%9C%9F%E6%83%85%E4%B9%8B%E5%AE%B6-%E4%BA%BA%E7%89%A9%E4%BB%8B%E7%B4%B9%E3%80%81%E5%88%86%E9%9B%86%E5%8A%87%E6%83%85

真情之家完結篇後我更新完畢後 第一篇文章就不會再置頂了哦

大家可以利用部落格旁邊的分類 到戲劇分享那格找真情之家的文章

謝謝大家

 

 

 

 

分集:

 

 

第三十一集:

  肉肉、大頭和蜜糖被言希關在辦公室說ㄧ定要想出新的廣告創意,溫馨終於回台灣了她來季程找言希,言希看到溫馨就緊緊抱住她,他們大家開始聊起之前想廣告案的事情。

  一陽到處打電話找Kelly,終於讓一陽在一間育幼院找到她,Kelly講起她那天坐計程車時因為在車上一直哭忘記自己沒帶錢,只好去找言希求助,言希問她再來要怎麼辦?她和言希說她想和一陽結婚為了了解一陽的過去她才到育幼院。

  夫人跟爺爺說她會解除對季程的打壓,她謝謝爺爺對她的包容和要好好照顧Kelly,爺爺問她要去哪裡?

  夫人找航天說她會去自首但請他不要對王氏集團和Kelly的公司出手,航天雖然說不相信她但他不會再打壓他們。Lucky直接問夫人她要怎麼做?夫人說要自首,但Lukcy說怕Kelly承受不住。

  一陽發現Kelly的改變,Kelly不小心扭到腳一陽就背她下山,兩人相處氣氛融洽,Kelly喝咖啡時嘴上沾到奶泡,一陽主動幫她擦嘴。

  溫馨買便當回公司時發現言希睡著了,溫馨在等言希醒來要告訴他她的答案,但言希卻還是一直在睡覺,溫馨調皮的在他臉上寫答案,言希醒後發現溫馨看著他一直笑,言希問溫馨能不能告訴他答案了,溫馨說我在你睡著時已經回答過了。言希照鏡子看到自己臉上有字因為看不出來是什麼竟然把它擦掉了。

  因為Kelly不想回家一陽只好把她帶回家,大家就歡迎Kelly住下來,曉麗和溫馨很開心再見到彼此。

  吃早餐的時候Kelly看到一陽一家人感情很好忍不住哭了,她說她從沒有這樣跟家人吃過飯。

  Lucky來找航天說他傷及無辜,但航天把廠商跟他們公司續約的合約給Lucky,航天說他是不是喜歡Kelly不然為什麼要做那麼多?

  Kelly找一柔聊天想跟她打好關係卻不小心說錯話,一陽急著帶走她說Lucky找她說公司沒事了,他們趕到公司Kelly發現Lucky把事情都做完了,Kelly抱住Lucky說我好想你哦。

 

 

第三十二集:

  Lucky和Kelly說了這段時間她媽媽發生的事情,Kelly急著趕回家。

  夫人準備Kelly的換洗衣物去找曉麗說自己是失職的母親和曉麗道歉,曉麗說她欠言希一個公道,夫人說自己能彌補一切但想到言希就想到被丈夫背叛,曉麗安慰她要她好好珍惜自己的家人,以後能陪著Kelly的也只有言希這個哥哥了。

  夫人回家看到Kelly想起曉麗說Kelly是很愛她的,又看到Kelly向她道歉於是她抱著Kelly安慰她,沒想到爺爺突然昏倒。

  航天來找言希說公司的事情都已經解決,也給言希之前的報紙讓他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原因,說完就離開了。

  言希接到電話趕到公司看爺爺,夫人找言希說之前的事情是她誤會了,想和言希說對不起但她說不出口。

  一柔在服飾店賣衣服沒想到Sylvia來買衣服,Sylvia說她和小賴沒有複合,Sylvia說起以前小賴的生活想跟小賴離婚了,希望一柔能多考慮一下。Sylvia心想如果愛一個人就算幸福不是我給的也沒關係了。

  曉麗問一陽是不是對Kelly動心了,沒想到一陽問曉麗她寫的小說傲嬌千金有嫌棄霸氣總裁的出生嗎?一陽發現Kelly留下來的筆記本,他和言希說思考要不要去參加咖啡師認證的事情,元甫也加入他們的對話,他問一陽能捨得Kelly嗎?沒想到Kelly筆記本裡想Lucky的次數比想自己還要多,所以想提升自己配得上Kelly。

  一陽找Lucky問他喜不喜歡Kelly,Lucky說他喜歡,一陽說他要出國進修Lucky說難道他不擔心Kelly和他在一起, 一陽說如果Kelly喜歡他他會祝福他們的。Lucky想要一陽把咖啡車賣給他。

  曉麗支持一陽出國進修,但一陽還在籌備自己的旅費,曉麗和元甫都在幫忙他想辦法,一陽最終下定決心。一陽把咖啡車賣給Lucky,Kelly生氣一陽說走就走一陽把筆記本還給她,最後他抱住Kelly。

  一陽想要偷偷摸摸的走卻被曉麗發現,曉麗給他旅費還有全家人寫的卡片一陽看得很感動,在計程車上一陽看著大家對他的關心忍不住哭了。

 

 

第三十三集:

  言希和溫馨坐在外面找尋路上感動的畫面,言希這次的廣告案想傳遞有一種”溫馨”是來自手心的溫暖。

  言希請溫馨吃飯為了要給她驚喜自己化身成鐵板燒師傅,雖然做出來的料理不是很好吃但溫馨卻很開心,溫馨說她回來的第一天已經把答案寫在言希臉上她願意當他女朋友,兩人擁抱。

  溫馨想出來的方案讓言希很喜歡,兩人要接吻時卻被蜜糖打斷,蜜糖還拍了剛剛那一幕給他們看,言希說因為蜜糖偷懶讓他們不能約會所以把工作交給她就帶溫馨走了。

  言希帶溫馨到他們之前淋雨漫步的地方說自己很早就被她吸引,言希去買冰淇淋不小心沾到溫馨的嘴巴,言希用嘴巴幫溫馨擦掉兩人接吻。

  言希被女顧客纏上,於是蜜糖和大頭告訴溫馨言希很搶手的,於是溫馨一急之下叫言希跟她約會。

  溫馨帶言希到之前去的旅館暗示他說自己很保守結婚前不能發生關係,言希卻想成工作的事讓溫馨傷腦筋他聽不懂。

  Kelly心疼爺爺為公司的事情苦惱所以想進王氏,爺爺也說他不會再強迫言希和Kelly當接班人要去過自己的人生,但Kelly說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Lucky也說他要跟隨小姐的腳步。

  言希接到爺爺的電話希望可以到家裡吃飯,曉麗鼓勵言希可以多跟自己的家人相處,言希想要曉麗和溫馨陪他去,因為一個是他的女朋友一個是他另一個媽媽。

  言希他們要找去爺爺時看到夫人東西掉了撿不起來,言希想要扶她但夫人不願意,言希說基於她是Kelly的媽媽他就不會視而不見,夫人終於和言希說對不起。

  在吃飯前夫人叫Kelly去拿一個盒子,是言希媽媽當年送給言希爸爸的袖扣組,她把他物歸原主,大家把話說開彼此都願意試著放下過去的事情。

  言希看著袖扣組曉麗問他在想什麼?他說他不會再用了因為他想要走向未來,這個是一個紀念和提醒要珍惜重要的人。

  夫人決定要去自首,Kelly不想要讓夫人去但她說做錯事就要盡力去彌補,Kelly說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她會等媽媽回來。

  航天來找言希說他復仇完覺得很空虛要找新的人生目標,於是把季程全部都給了言希,還跟言希道歉希望他們以後還是朋友,還說他們結婚一定要告訴他。

 

 

(溫馨提醒:今天晚上就要播出真情之家大結局拉,沒想到我也陪伴真情之家走到最後一集了,但是要跟大家請個假哈哈,幫忙結局應該要周六就更新完畢,但因為版主我要出門幾天所以可能會下禮拜二才更新哦,請大家等等我,不過如果這幾天我剛好有碰到電腦說不定會提早更新的)

 

 

第三十四集:

  Sylvia主動簽了離婚協議書,她和小賴辦好離婚手續,兩人退回家人關係。

  小賴來找一柔希望她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一柔說她和Sylvia聊了很多,等她織完小賴最喜歡的顏色的圍巾時她在回答他,小賴說他願意等。

  言希交代所有工作給大頭和蜜糖,說他和溫馨接下來的一個月要去露營冒險,溫馨很開心言希都記得承諾過她的話。

  一柔來找Sylvia兩人互相談心,Sylvia鼓勵一柔可以當個人形象設計師。

  Lucky終於告訴Kelly自己是珠寶商的兒子,也說了一開始雙方家長希望他們結婚的事情,結果Kelly只生氣Lucky不告訴她害她買飾品都要用搶的,Kelly問他會繼續在她身邊吧?Lcuky說當然。Lucky和Kelly說他沒有辦法把她交給別人,Kelly打斷他的話落荒而逃。

  Kelly來找曉麗問她該怎麼辦?曉麗和元甫要她想清楚對一陽和Lucky的感覺,才發現Kelly是喜歡Lucky。Lucky在曉麗家等Kelly和她說喜歡她,Kelly答應他要做他的女朋友。

  一柔決定去法國設計學院念書,曉麗贊成一柔去念書不用擔心她寂寞。

  Sylvia和一柔去買行李箱說兩個禮拜後要去巴黎,她和永康講電話聽到他說要去瑞士,便跟他說兩個禮拜後有空去領取自己的幸福嗎?

  元甫一直和曉麗說想要一起過日子,雖然曉麗沒有正面回應,但她畫了元甫的畫像要掛在家人牆。

  在露營的溫馨和言希看著星星說著旅行的意義是當中獲得的快樂,言希其實懂溫馨那天在旅館說的暗示。

  溫馨早上醒來沒有看到言希但發現自己手上綁著紅線,延著紅線走發現言希準備的字卡和東西,溫馨一邊走一邊看著字卡,言希寫著他給溫馨的愛情不長不短剛好一生一世,紅線的另一端綁在言希的手上,言希幫溫馨披頭紗向她求婚並親吻了她,溫馨點頭答應。

  言希和一柔一陽曉麗元甫還有爺爺視訊告訴他們求婚的好消息,大家都說一定要趕回來參加他們的婚禮,不管相隔多遠,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因為愛,讓我們家在一起

 

 

-------------------------------------------------全劇終------------------------------------------------------

 

 

呼~~~~終於完成我第一部寫分集劇情的作品了

接下來簡單分享一下我在看真情之家的一些心情心得

雖然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戲迷都說為什麼這次集數有點短?

我是也覺得有一點可惜 畢竟演員們我都很喜歡

不過一路這樣看來打分集下來 覺得這樣的節奏真的很剛好 該交代的事情都有說到

畢竟我們這劇是走小清新路線 如果要多那麼多集數是要添加多少狗血的劇情阿哈哈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集數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一柔那條線大家覺得沒有做出來結局是什麼

但其實從一柔把她要織給小賴的圍巾放在行李箱這個鏡頭應該就很好懂了吧

有些事情這樣呈現反而有一些美感

 

其實我一開始會想追真情之家是覺得講述親情這塊的劇情 我會想看也應該會被感動

雖然劇中的真情之家裡的毎個人都沒有血緣關係 但就是因為這樣才夠真心感人

我是一個看劇很容易哭的人哈哈 看到裡面講述親人之間的關心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護家人的時候總是超感動哈哈

還加上一些經典台詞 或是旁白輔助劇情的文字 都會覺得讓這部作品多了更多溫暖和溫度

也提醒著我們有些事情有些愛 雖然像家人般這樣默默存在 但很多重要的事情還是要用心感受

不得不說曉麗這個角色有貫穿整劇的效果 深深覺得苗可麗演得很好一直都覺得她很厲害 所以這個角色讓我感動最多次

常常看了就覺得好溫暖好幸福

 

最讓我驚喜的是 有關愛情的這塊

不論言希對溫馨的體貼 一心只想著如何讓自己喜歡的人喜歡上自己卻又不做過頭的事情 真的很帥哈哈

一柔的強大的道德觀才沒有讓她跟小賴那條線走歪哈哈 不然就會成為八點檔大老婆與小三的故事了哈哈

雖然一度我以為Sylvia要絕地大反攻之類的哈哈 幸好沒有

一陽發現Kelly其實喜歡Lucky時灑脫放手去精進自己 間接告訴我們有時候愛不到會不會放手才是擁有

至於元甫和曉麗他們之間的感情雖然好像沒有正式的關係 但都用自己的方式在陪伴彼此 默默的暖暖的

有時候看太多新聞 看太多身邊的案例 我覺得有時候愛情雖然滿美好但又滿恐怖的

這部戲讓人覺得好像對愛情還可以相信 總會等待屬於最適合自己的人

謝謝真情之家讓我心中的愛情沒有崩壞哈哈

 

這部作品傳達了很多正面的感情和想法

雖然可能中間有因為利益傷害別人的戲碼

但也表現出做壞事還是要付出代價的這個觀點

為什麼我喜歡看劇?

因為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有時候我們無法體會到的情感事情 透過偶像劇你可以感受到

提醒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提醒自己那些事情不可以做

每當我看完一部作品喜歡整個總結起來 能讓我們學到東西的都是好劇

畢竟每一部戲都有無數人的心血

還是要謝謝他們帶給我們這麼獨特的作品

 

好拉  說完我的心得心情 真情之家也就是我最後一次更新了

我自己很愛看劇就分享給身邊的人 可以聊聊劇情增進感情哈哈

自從開始嘗試寫分集後 覺得分享自己的看劇心情平台變大了哈哈哈

也謝謝每個來看分集的朋友 雖然我可能不是寫的特別完美 但也都是我花時間花精神花思考完成的

因為我愛看劇愛寫文字 所以分集這部份我會一直分享下去的

謝謝大家^^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喜好,沒有任何商業用途,只是一個很愛戲劇的小粉絲為自己喜歡的作品做一點小小的紀錄,如果有戲劇上的問題不是我能掌控的,請大家多多包含。

如果有什麼良性的建議希望我更好的都歡迎指教,希望你們會喜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廖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