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剩最後三集的分集我還是新開的一篇文章

打完完結篇我會打自己的心得分享

實在是太喜歡小美好了 好捨不得完結篇

只能好好的完成它來表達我對他的喜愛之心哈哈

 

一樣放之前兩篇的網址給大家

劇情大綱、人物介紹、1~10集分集:

http://maysjee22.pixnet.net/blog/post/224019185-%E3%80%90%E6%88%B2%E5%8A%87%E3%80%91%E5%A4%A7%E9%99%B8%E5%8A%87-%E8%87%B4%E6%88%91%E5%80%91%E5%96%AE%E7%B4%94%E7%9A%84%E5%B0%8F%E7%BE%8E%E5%A5%BD-%E4%BA%BA%E7%89%A9%E4%BB%8B

11~20集分集:

http://maysjee22.pixnet.net/blog/post/224180609-%E3%80%90%E6%88%B2%E5%8A%87%E3%80%91%E5%A4%A7%E9%99%B8%E5%8A%87-%E8%87%B4%E6%88%91%E5%80%91%E5%96%AE%E7%B4%94%E7%9A%84%E5%B0%8F%E7%BE%8E%E5%A5%BD-%E4%BA%BA%E7%89%A9%E4%BB%8B

 

 

分集:

 

第二十一集:(羅塞塔與菲萊)

  小希想到江辰親到就睡不著,早上打電話給江辰劈哩啪啦的說一堆卻是蘇醫生聽的電話,小希去找蘇醫生時才發現莊冬娜是假裝江辰的女朋友。

  陸揚和靜曉去試婚紗,靜曉叫小希試婚紗然後通知江辰和柏松來看小希試婚紗,沒想到柏松先到和小希有說有笑,江辰在門外看到氣得轉身就走。

  靜曉跟陸揚打賭誰最後會跟小希在一起,靜曉賭江辰因為他找假女友來試探小希,陸揚說賭柏松因為他打算跟小希求婚了。

  小希拿晚餐給江辰吃,小希說江辰總是讓她在猜他心裡想什麼,但現在已經不想了,江辰說起他第一個病人去世的事情,小希也說到差點被房東欺負的事情,江辰說他本來就沒有打算去北京回來的時候卻發現她跟柏松抱在一起,小希聽到很生氣,江辰因為要處理病人的事情只好叫小希在辦公室裡等他,小希不小心撞到頭走出去找江辰但沒找就昏倒在走廊,江辰看到飛奔過去救小希,小希醒來說自己是撞到頭了,江辰親自幫小希擦藥,聽到柏松錄給小希的語音就跟她說我們和好吧?小希說難道你認為這三年只是漫長的吵架嗎?江辰說我們會和好的。

  小希不小心把捧花放在公司只好自己去拿,出來的時候看到柏松和江辰分別開一台車在等她,小希選擇上了柏松的車,江辰很生氣。

  在婚禮現場的時候小希看見李薇,李薇說起當年篝火晚會的事情,當然她跟江辰告白但江辰直接說了我喜歡陳小希,小希聽了只說她和江辰已經分手了。

  陸揚和靜曉的婚禮,雙方說著彼此的誓言,靜曉謝謝陸揚為她做過的一切,到交換戒指時陸揚突然找不到戒指,小希在柏松身上幫忙找,陸揚終於在身上找到但小希也在柏松身上找到戒指,江辰看到就知道柏松要跟小希求婚,最後婚禮順利完成場面很感人,靜曉丟出的捧花被小希接到,小希一個重心不穩要往後倒,江辰和柏松一起扶住小希。

 

(溫馨提醒:雖然這一集陸揚和靜曉的婚禮我簡單帶過,但從頭看到尾看到婚禮這邊真的覺得很感人,大家一定要看一下哦)

 

 

第二十二集:(陳小希你聽到了嗎?)

  小希的作品得獎老闆要請大家吃飯,卻看到江辰在外面等小希,於是一起去吃火鍋,江辰意外得知小希的夢想是想出漫畫書。吃飯吃到一半柏松卻找小希出去,江辰眼睜睜看著他們離開。

  江辰看到自己的病人是出版社的就拿小希學生時期的作品給他看,說想幫小希出一本漫畫書,但因為小希之前都沒有背景只能自費出版,江辰還是拜託出版社聯繫他。

  出版社告訴江辰如果要自費出版總共花費要40萬,沒想到江辰說他願意承擔這些費用。江辰找陸揚希望透過他們聯繫小希說是出版社想幫她出漫畫,江辰還請陸揚幫他把車子賣了。

  小希和靜曉去出版社談漫畫的主題,雖然小希不想畫校園題材的故事但出版社都這樣說了只能答應。小希請大家來他們家讓她拍照好讓她可以人物設計,沒想到江辰穿著校服來了,但拍照的時候江辰卻很僵硬,小希叫陸揚示範給江辰看,江辰為了小希只好裝可愛。

  柏松去出版社談寫真書的進度問題,卻發現江辰幫小希出漫畫的事情,心急之下請助理叫小希過來幫忙拍戲,以假拍戲行真求婚的戲碼,柏松說他太心急了因為看到江辰回來了,雖然他早就知道小希的答案,小希只有說對不起。

  柏松找陸揚出來喝酒,陸揚打電話叫江辰也出來,柏松看到江辰就很生氣質問漫畫的事情還說他自己比較喜歡小希,江辰就說了一段自己的內心話(註1),柏松拿起電話說陳小希你聽到了嗎?

  江辰和喝醉的柏松、陸揚走在路上,卻看到小希站在那裡,靜曉把兩個喝醉酒的人帶走,要江辰和小希好好談談。

  江辰和小希坐在長椅上,江辰的電話一直醒是醫院的人在找他,小希叫江辰走吧就要起身離開,江辰拉住小希的說他真的知道錯了可以原諒他嗎?小希說她需要一些時間思考。

  江辰做完手術回辦公室時卻聽到隔壁休息室有聲響,開門一看是小希躺在床上睡覺,江辰看到小希終於鬆了一口氣不禁微笑起來。

 

註1:《江辰與柏松的對話》:

「所有人都覺得,陳小希更喜歡我。」

「我和你們不一樣,從小我就覺得我一個人也可以。我很小的時候,我的父親就過世了。我媽選擇去外地工作,帶我弟弟,而不是帶我。所以我無所謂,反正誰都會走,但陳小希不一樣,她一直都在。」

「慢慢地我發現,上學的時候我會忍不住回頭,看看她有沒有偷偷跟著。在家我會忍不住拉開窗簾,看看她在幹嘛。做題的時候我會覺得,這道題真難,她是不是該難哭了。」

「我走的時候,我覺得她一定會來找我,因為她一直這樣,可是她沒有。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其實我後來找過她,但發現你在她身邊,我想她是不是終於發現,其實我沒有她想象中那麼好,我不是最適合她的那個人。所以我只能安慰自己,她這麼笨,這麼吵,吃的又這麼多,沒有她我只會過得更好。」

「可是我發現,我他媽也說服不了自己,我想聽她說話,我想和她吃飯,我想……我想我不能沒有她。」

「其實,她不喜歡我什麼我都可以改,可是我甚至不知道她曾經喜歡我什麼。」

 

(溫馨提醒:這段江辰的話我實在是太喜歡也覺得太重要了,所以整理出來給大家,這邊我都不知道看了幾次了哈哈,剩一集我也就打完小美好了最後一集我真的超愛不僅只是超級高甜,也被江辰對小希的愛感動慘了,毎天看還是每天感動哈哈,最後一集真的推薦大家找影片來看阿)

 

 

第二十三集:(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江辰抱著小希一起睡覺,連小希要起床上廁所都叫她要早點回來。

  小希打電話給江辰兩人要一起去吃飯,小希說大夏天怎麼一直吃火鍋,江辰說想帶小希去吃很久了等不到冬天。

  晚上小希江辰陸揚和靜曉一起喝酒慶祝,小希不小心喝醉了江辰背她回家,看著乖巧的小希江辰覺得很有趣,他問小希如果趁她喝醉酒時跟她求婚會顯得很卑鄙嗎?小希說不會,但遲遲等不到江辰說話就說求婚阿?沒想到江辰說妳剛剛跟我求婚了因為是妳我才答應的。

  隔天江辰看見小希就說想要一起去辦登記因為小希跟他求婚了,小希一聽就哭了說我不嫁給你。

  江辰請護士帶小希到一間病房,小希進去看到江辰抱著一個大紙箱,江辰跟小希說嫁給我吧!還說:謝謝妳陳小希讓我找到很多人都找不到的愛情,小希最後答應了江辰,小希打開箱子看到橡膠手套充氣成氣球緩緩飛上來,看到一枚戒指,江辰幫她戴上戒指。

  江辰送小希回家但害羞的小希一直趕江辰回家,最後江辰還是進去她家,小希的媽媽打電話來叫小希去相親,江辰接過電話說阿姨我和小希在一起了,小希又叫江辰該回家了,沒想到江辰卻去浴室洗澡。

  洗完澡的小希問江辰在想什麼?江辰說在想如果沒有妳,小希說那妳就找一個比我高一點瘦一點漂亮一點溫柔一點懂事一點的女孩子阿,江辰說是阿,小希哭著罵江辰王八蛋說會纏著他一輩子,小希在鬧脾氣,江辰幫她擦臉叫她好好睡覺。

  突然小希的房間傳來丟東西的聲音,江辰跑進去問她怎麼了?小希說樓上的鄰居都會丟東西她已經習慣了,小希說她睡不著還叫江辰可以躺在她旁邊,兩人又說到江辰真的會去找一個比小希好的女生嗎?江辰說小希總是忘記他很愛她,所以就算有比她更好的女生都不關他的事情,小希就說這世界上沒有比我更好的女生,江辰叫她快睡覺不然對她不客氣了,小希說誰讓你客氣了,於是兩人接吻。

  早上起床的江辰看著小希的臉親了她一下,江辰做早餐給小希吃,但小希一直在睡覺,小希說她因為昨晚很累所以很睏,一說完兩人都臉紅了,最近江辰餵小希吃早餐後又叫她繼續睡覺。小希起床後叫江辰抱她去刷牙,沒想到江辰真的抱著她在家到處走,兩人很甜蜜。

  由於江辰堅持在家吃飯於是兩人開始摸索怎麼煮飯,沒想到煮出來的料理超級難吃。

  江辰叫小希去曬衣服他出去外面買東西,結果小希一開門卻看到自己的爸媽和江辰,沒想到小希的爸爸要來以酒試女婿,結果爸爸和江辰都喝醉了,喝醉的江辰又開始唱黑貓警長小希只好摀住他的嘴,江辰又說要找陳小希他好想小希,小希緊緊抱著他。

  小希的老闆說小希的漫畫要開簽售會了,但小希打給江辰靜曉柏松陸揚通知他們來簽售會,但大家都有事情不能去,到簽售會的那天來的粉絲沒有很多,老闆叫小希先慢慢簽名,沒想到突然有個男生說我也可喜歡妳了,抬頭一看是江辰後面還有靜曉柏松和陸揚,大家說簽完一起去吃飯,江辰緊緊牽著小希的手,突然畫面漸漸轉化成穿著校服的江辰和小希年少的樣子。

 

(劇終後有一段六分鐘的江辰獨白,堪稱感人之最阿哈哈,這邊也打成文字給大家品品。)

《江辰的視角》:

誒,今天陳小希又把廚房給燒了。有時候,我覺得我是不是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我和她的孽緣,應該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我喜歡你」 
「看來今年晨曦錄取分數線又低了」 
「對啊,比去年低了五分呢」

她總是聽不懂我的話,我也總是想不通,她腿這麼短,為什麼追我的時候又能跑得那麼快。

「你等等我」
「等你踢我啊?」

我就常常試著走快一點,看她到底能不能追上。沒想到……她居然真的能追上。後來,我就開始不由自主地等她,觀察她。

「陳小希,快點」 
「好嘞」

然後我就發現,陳小希這個人,就是個大麻煩,一天到晚闖禍,我總得幫她善後。

為了救她,我人生寫了第一次檢討。不過感覺在寫檢討這方面,她確實比我寫得好。

為了幫她把班費給拿回來,我幫老師抄報告,上課抄,下課也在抄,那天的課我都不知道講了些什麼。

「老師,班費在我這兒」

不過她這個人有時候真的不值得同情。

「我覺得小希姐挺可愛的呀,我要找她這種女朋友」
「想得美」

「陳小希,你今天真丟臉」

嗯,我開始嫉妒了。

後來聽說她要轉學,我一個晚上都沒睡著,突然害怕她真的會走。所以,只好選擇先單方面原諒了她,想辦法不讓她去禍害別的學校。

慢慢的,我開始發現她其實還挺可愛的,一想到她,我會忍不住莫名其妙的笑。

「回來的路上被小狗舔了」

有時候忍不住想照顧她。

「走啊」

有時候又忍不住想欺負她。

但每次我想為她做點什麼,她又總讓我很生氣。

「我什麼不適合當班長」
「你本來就不適合」

選班長的時候,我故意投給了別人,誰讓她在操場上和別人跑來跑去,看了就煩。

那時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喜歡上她了。

「一輩子這麼長,我才不會只喜歡你一個人呢」

她那天,哭得可真慘。我突然覺得,我以後還是不要讓她哭得那麼慘好了。但我,好像沒有做到……我們好像常常不在一個頻率上。

「為什麼要當暑假工」
「可以積累一點工作經驗」
「我不想你去」

「我們……分手吧」
「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那時候我覺得她只是鬧脾氣,氣消了就好了。後來,我才意識到我想的太簡單了。

「喂」
「你打我電話幹嘛」
「打錯了」
「那我換電話」

在協和的那三年,好像一下子就過去了。

「有沒有女朋友啊」
「有」

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每天都覺得自己把一件套頭毛衣穿反了,覺得很不自然,覺得喘不過氣來。 所以我一定要重新找回她,不管她身邊是誰。

「這三年只是漫長的吵架嗎」

「我們會和好的」

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她那麼好。她不僅能包容我的冷漠、古怪、難以相處,還能樂在其中。 這樣的存在,要麼是遊戲里為我量身定做的角色設定,要麼就是神經病。而我,真的很幸運,重新擁有了這個神經病。 小希,多麼感謝,你能回來,我們能回去。

 

 

(溫馨提醒:「」中都是小希和江辰的對話,看最後一段獨白的時候記得準備衛生紙,版主我看幾次就哭幾次每次哭的地方哭的點都不同哈哈,真的超級感人,好拉也打完最後一集分集了,剩下我的心情心得就真的更新完畢了)

 

 

 

小美好之觀後心得心情:

 

  其實一開始我看小美好的預告時沒有馬上就決定要不要追劇,因為很多校園劇都讓人覺得很苦澀很難過哈哈,我怕我的心臟會受不了,沒想到我兩三天就看完小說了,看完小說整個大愛決定一定要追,小說裡面是從他們分手後相遇的這邊開始,長大後穿插著回憶和他們的學生的時光,當然小說裡面沒有那麼多李薇和吳柏松,所以當我看到電視劇這麼多他們的戲份我超害怕會走歪的哈哈,但看完之後覺得還原度還是很高的,至少小希和江辰的愛情從頭到尾還是讓我如此感動。

  雖然很多人都會覺得電視劇學生時期做了太多集,後面反而有點少,但我想因為是電視劇不這樣播好像也進行不下去,但從學生時期開始講就會很仔細的看到大家的情感都是從不成熟到成熟,這就是我們看到前面總覺得江辰對小希很不耐煩,但最後知道其實他一直有看到小希的努力時感動有多深,因為這中間反差夠大。

  其實對最後幾集的時候我就覺得其實這樣完結篇很完美了,因為毎一集都能從江辰細微的表現知道其實他很喜歡小希或許只是不會表達,沒想到最後竟然放了這麼一段江辰的獨白把那些細微的情感表現出來,所以當錯失過得他們再次相遇時那個場景我事後再看一次卻哭了。

  我想小美好的魔力在於一開始你看會覺得很輕鬆很好笑,看著看著你卻哭了,感動到一半突然又笑了,有點貼近自己的內心又會覺得生活中真的會有江辰和小希這樣的人這樣的愛情,就會願意相信這些小美好,至少對我來說我是這樣覺得的。

  來說說陸揚和靜曉這對,小說裡面並沒有這一對的故事,但在播的時候我再自己的IG分享,電視劇多了這對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收穫了,不僅是國旗下的演講讓我痛哭流涕哈哈,我覺得他們間的愛情沒有太多波折(李束應該還好吧哈哈),陸揚對靜曉的好一心一意,雖然他很害怕自己的病沒辦法給對方幸福,但我突然小美好的小說封面的一句話:「愛情如果不能戰勝一切,怎麼好意思叫愛情?」,他們的愛讓人很動容或許不是驚天動地卻是很多人羨慕的細水長流。

  電視劇也多了很多吳柏松的戲份,電視劇裡的人設把他設定為一個為了愛情什麼都願意做的癡情男子,他為了小希做了那麼多我們看戲的人都被感動了何況是小希知道之後為什麼會流淚了,但其實他也知道小希有多喜歡江辰,只是自己不願意放棄而已,這樣的他有點傻卻人家覺得溫暖,小希有他這樣照顧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不過版主我還是想吐槽一下吳柏松,怎麼會連跟女生交往都沒有就想要求婚阿哈哈,世界上的女生應該很少這樣還會答應的吧,所以其實我看這段的時候理性戰勝了感性(別打我哈哈)。

  終於要說我到我喜歡的小希了哈哈,其實一般我看小說或電視劇時很常都是愛男主角多過於女主角,但小希的正面能量太可愛太讓人喜歡,我就真的不知道李薇旁邊的那個女的幹嘛一天到尾老要欺負我們家小希。小希的堅持堅強讓人覺得很佩服也很心疼,或許是跟她的個性有關本來就夠樂天,不然有一個男生天天對我說不行不可以不要(月月採訪時也有說過哈哈)誰受的了阿,我一定玻璃心碎一地然後再也不相見哈哈,她的每一次努力都讓我感動,儘管她不知道這次會不會成功江辰最後會不會喜歡她,所以當旁邊的人都覺得小希倒追江辰時,他們不知道她受了多少委屈想了多少辦法才能繼續喜歡江辰,我想這點江辰應該自己最明白小希做的很多事情都是為了他,運動會贏手錶是為了他;努力表演話劇是為了他;努力練習畫畫是為了和他一起;所以很多人會說世界欠了我們一個江辰,但我還是深深覺得是因為我們沒有小希的勇敢小希的執著小希的耐心,她會和江辰在一起真的是她一點一滴感動江辰的,或許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番外小希說過這樣一句話今天的你對我愛搭不理,明天的我照樣來找你,這就是小希的毅力她說這段話眼睛散發出的閃閃光芒完全感動到我。

  最後就是我們江辰了,記得看趙乾乾老師的評論時看到老師說她把所有的陽光面都給了小希,黑暗面給了江辰,看完我也深深這樣覺得,江辰因為家庭的緣故他也知道自己很冷漠古怪還難以相處,他或許不像柏松那樣這麼會表現表達自己,但每當小希需要他時江辰都在你們有發現嗎?只是他還是在高冷傲嬌常常會無意間傷了小希的心(但我有時候都覺得小希沒被傷到哈哈),但看到最後發現吃醋的他偷笑的他默默付出的他都讓我很心疼,把所有的事情都憋在心裡其實是多麼寂寞的事情,所以當我聽到他的獨白最後一段時有多難過也有多感動,他跟小希真的是天生一對是遊戲裡量身訂做的角色拉哈哈,我後來再回頭看江辰怎樣對小希的,一開始沒有感動的地方到後來都有了新的感受,江辰的愛很簡單就只有小希才可以。小說裡面有一段是小希一直問江辰到底為什麼喜歡她?但江辰也答不出個所以然,但他看著小希的睡臉時卻說:「妳在我面前哭,妳在我面前打呼,而我一點都不覺得煩躁。」只有江辰自己知道對她小希的愛有多堅定。

  小希喜歡江辰全世界都知道,說直接一點算是明戀,但江辰喜歡小希只有他自己知道,明副其實的暗戀,所以我們看劇的時候總是心疼小希多一點,當13集她一邊哭一邊撕掉自己的漫畫最後卻又自己把她黏回去那邊我真的是看到很難過,所以就覺得她不理江辰是應該的,但看到江辰的內心世界後,突然覺得他看著小希和柏松玩在一起,心裡也一定不好受,但幸好最後還是從年少陪伴彼此到最後了,當我看到最後一集最後一幕整個爆哭,小說我大概在等劇的時候看了四五次,為了寫分集也把小美好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毎看一次感受都是堆疊上來的,給了我很多的感動也給了我很多的鼓勵,我會願意相信情感的單純,會願意相信愛情的美好,或許小美好完結篇了但在我心中他們的故事還繼續再走。

  其實我覺得小美好如果不拍第二季我也覺得無所謂了,因為第一季交代的很好最後獨白整個又在我心中加了無限多分,看完最後一集我在我的朋友圈正式宣布江辰這個角色榮登我最喜歡的男主角人設第一名哈哈,我說了這麼多還是要大家親自體會才能感受到江辰和小希給人的感動,言歸正傳覺得江辰和小希可以找胡一天和沈月來演真的是對極了,跟我當初想像的人物差不多真的讓人有各種小美好的感覺哈哈,不過如果第二季還是你們演的話我還是會看的哈哈哈(女子變心很快速),謝謝你們給我了2017的冬天這麼閃耀的一段時間,毎個禮拜都在期待星期四的到來,看個花絮也可以笑了好半天,在自己的動態分享各種劇情影片,雖然不知道未來還會有怎樣的電視劇會讓我如此瘋狂,但小美好帶給我的喜歡和感動能讓我每一年都拿出來看一看回味一下,你的年少有我,我的青春有你,真好。

 

 

S__124354565.jpg

S__124354566.jpg

25394077_1625307457516010_985627740_n.jpg

 

 

好的,小美好就在我萬般不捨下更新完畢了,謝謝毎個來看我文章的朋友,我接下來只會在自己的社群網站回味和分享小美好的感動,要開始想沒有小美好的日子要怎麼度過了哈哈,這邊就正式更新完畢拉,謝謝大家。

                                                                                                                                                                                                       2017.12.15.  14:15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喜好,沒有任何商業用途,只是一個很愛戲劇的小粉絲為自己喜歡的作品做一點小小的紀錄,如果有戲劇上的問題不是我能掌控的,請大家多多包含。

如果有什麼良性的建議希望我更好的都歡迎指教,希望你們會喜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廖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