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今天來嘗試分享寫新的文章類型

因為我前幾天在台中歌劇院看了一齣很棒的舞台劇

看完就決定要好好記綠和推薦給大家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注意舞台劇的消息

只是以前我會覺得好遠要跑到別縣市或是剛好沒時間所以一直作罷

這次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

又讓我在型男大主廚看到演員們去宣傳進而找了相關資訊和故事大綱

結果馬上就引起我的興趣馬上買票哈哈

現在真的覺得幸好有去欣賞 帶給我很多新體驗新視野

 

先為大家送上 相關資訊網站

http://www.storyworks.com.tw/News/News_Info.aspx?ID=140014 (故事工廠)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QPB9cwHiNp%2f (兩廳院售票)

裡面都有很多文字介紹和影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溫馨提醒

因為是心得分享 可能會有些微劇透

如果很介意的朋友請小心觀看^^

 

----------------------------我是分隔線----------------------------

 

明晚,空中見  The Moon is Always Full

 

【故事簡介】
電台主持人維娜和母親關係矛盾,
她受不了母親的情緒勒索,
卻又心疼她為家的犧牲。
那晚,母親意外墜樓,
成為她內心最大的愧疚。

超級月亮那天,
維娜接到一位聽眾call in,
電話另一端竟是二十八年前的母親,
原來兩人都遭遇未婚懷孕的困境。

維娜決定不計代價,
透過這通穿越時空的call in,
阻止一場兇殺,改變母親的命運…

如果沒有你,我能否真正的快樂?
如果沒有我,你能否得到你要的幸福?

#如果沒有我

 

 

 

光是劇名就讓我覺得很有魅力

雖然我的年紀沒有經歷過廣播電台的全盛時期

但我們也一定聽過電台

一定有那種在某個時刻聽到電台的一首歌或一段話很符合你心情

所以我好喜歡這個劇名

 

S__269500425.jpg

↑這是在台中歌劇院螢幕拍的照片

我一到達看到這個就莫名興奮

 

接下來就是我驗票進場後看到的布置

真的很用心耶 有很多擺設可以一起合照

我真的特別喜歡這個封面照片 非常有感覺↓

S__269500424.jpg

 

演員介紹↓

S__269500423.jpg

我真的覺得演員們很厲害 演得讓人很入戲

這次的演員很多我們都不陌生 但我覺得看舞台劇又跟看電視劇不太一樣

很多情緒角色詮釋甚至連聲音動作都會影響我們的感受

兩小時不間斷的高潮迭起直到最後演員出來謝幕

大家的掌聲不斷那個畫面真的影響我很深 戲裡我被劇情感動戲外我都大家的付出感動

不覺得會演舞台劇的人很讓人崇拜嗎哈哈哈哈

他們真的都演得很好很棒 

 

現場可以合照的道具↓

S__269500421.jpg

這些都是舞台劇核心台詞

看完戲細細思考真的會有不同感覺

這次透過表演傳遞給觀眾的魔力

不過我好像還有幾個沒拍到 現場拍照的人太多><

 

進場了↓

 

S__269500422.jpg

這次誤打誤撞離舞台好近阿

我一開始還以為我搞錯 還問工作人員我的位子是這邊嗎哈哈

事後想想覺得自己很搞笑XD

不過也是因為離舞台很近所以震撼感十足

只可惜旁邊的位子有些大螢幕角度看不太完整

 

這次的燈光 場景 音樂 音效 都讓我覺得神奇跟故事環環相扣

精彩到兩小時我都沒有看過一次時間 屏氣凝神的想知道故事發展

還有好幾個地方 真實到我被嚇好幾次哈哈

除了這些我最喜歡他們的舞台設計

是旋轉舞台 因為是穿越劇 所以時間時空很重要

這一點我真的太佩服巧思了阿

每轉動一次我觀看的內心就跟著故事裡的時間前進後退

有去看的朋友應該都會覺得舞台很酷哈哈

這一點他們發的場刊也都會介紹哦

 

故事中以親情為主

如果讓我們重新選擇人生 我們會怎麼選?

家人是我們最親密的人但有時候卻也是彼此傷害的人

人跟人之間相處一定會有摩擦 最親密的人也是

但我們能做的是溝通 接受 理解 解決

而不是逃避 因為一逃避 心結越深距離就拉遠了

劇中我最喜歡那句:

月亮一直是圓的,只是有的時候看不到,就像媽媽的愛。

很多事情很多情感都是要用心體會經營

我們在衝突的時候會覺得對方似乎不夠了解我不夠愛我

但或許有些愛只是方式不同 但一直都存在

 

謝幕的時候編導出來分享的話有一句是:

如果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那麼我覺得「科幻始終來自於生命的缺憾」。

我們人的內心多少都會有一些遺憾後悔但無法改變

所以才會有穿越的故事出現吧

也是提醒我們 我們人生無法像故事那樣有重來的機會

所以要更珍惜更把握 雖然人生不可能都沒遺憾 至少要過得舒服自在

我看完這齣舞台劇不斷的告訴自己

我覺得光是這兩點從戲中傳遞給我想法省思也好

就很值得我推薦大家進戲院看看這個好作品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我本身就是很能接受穿越劇 時空交錯的劇哈哈

然後又很愛有關於親情的故事

這或許是我從一開始還沒看就開始期待的原因

看完覺得沒有失望真好

 

S__269500420.jpg

↑我們拿到的場刊

裡面真的有很多有關這部作品的分享和理念

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很多文字分享都讓我不斷反覆思考

連分場大鋼都有記錄耶 回家看的時候都聯想到看表演時的畫面和感受了

 

S__269500419.jpg

↑我的票劵+場刊

 

S__269500418.jpg

↑場刊裡面的小紙卡

這個設計真的很有質感

我個人應該會拿來當書籤或是放進我記錄本裡

 

 

這應該是我第一部很認真花錢花時間進場看的舞台劇

頓時之間又更愛舞台劇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很多我無法體驗的無法經歷的 我都喜歡看劇看電影看表演來投入體會

希望我的個人記綠 簡單心得分享 可以讓猶豫要不要去看的朋友有一點幫助

他們再來會去各地巡演哦 大家可以快快買票支持

我想我之後再看舞台劇我會繼續記錄下去

期待下一次觀賞舞台劇表演^^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喜好,沒有任何商業用途,只是一個很愛舞台劇的小粉絲為自己喜歡的作品做一點小小的紀錄,如果有官方上的問題不是我能掌控的,請大家多多包含。

如果有什麼良性的建議希望我更好的都歡迎指教,希望你們會喜歡,謝謝大家。

好作品都是值得我們進戲院品味的^^

 

 

 

 

 

 

 

arrow
arrow

    廖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